2010年汽车会“飞” 交通拥堵时拔地而起(图)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2月02日 17:30 北京晚报
2010年汽车会“飞”交通拥堵时拔地而起(图)
X-Hawk

2010年汽车会“飞”交通拥堵时拔地而起(图)
X-Hawk 高楼救人示意图

  美国视频分享网站YouTube正热播这样一则动画视频:城市道路拥堵,一辆黄色小车“拔地而起”,穿梭于高楼大厦间;遭遇交通事故或高楼大火,这辆小车比救护车和直升机还早到达。这就是以色列人拉菲·约耶里发明的飞行汽车X-Hawk。虽然他的梦想看似遥不可及,但美国德事隆贝尔直升机公司对这一想法表现出认真的态度,同约耶里一手创建的私营公司——城市航空公司携手开发X-Hawk,计划在2010年之前推出,面向全球市场。

  “飞”车计划

  X-Hawk

   10座2009年完成首次飞行8年内上市热销 预计售价350万美元

  “Mule”(小版本X-Hawk)

  搭载2名伤员 预计售价150万美元

  无人驾驶“Mule”

  2至3年内升空飞行 5年内投入生产

  军用X-Hawk

  搭载12人 预计售价600万美元

  三大特点

  约耶里把X-Hawk和Mule看做是卡车,可以冒着枪林弹雨冲入危险重重的战斗和恐怖活动地区,运送救援人员和供应物资,紧急疏散濒临险境的人群。

  垂直起降空中能“飞”两小时

  X-Hawk具有流线型设计,座舱式驾驶席,两个风扇从飞行器后部突起。同类似大小的直升机一样,X-Hawk也可垂直起降,时速近250公里,最大飞行高度3600米,可在空中不间断飞行两小时左右。

  贴着建筑物飞行

  封闭式旋翼让直升机无法在城市地区或密集的自然地形中有效行动,必须远离墙壁、电线和山脊飞行。X-Hawk用封闭式风扇取代封闭式旋翼,可以侧身贴着建筑物飞行。另外,X-Hawk还拥有一套线控系统,通过位于螺旋桨导管上部和下部叶片来提供纯横向控制,让飞行器变得更加稳定。

  燃料消耗比直升机多50%

  城市航空公司副总裁詹妮娜·弗兰克尔-约耶里说,X-Hawk机身更轻,同直升机相比隐蔽性更强。不过,因回转轴直径相比更小,X-Hawk燃料消耗比直升机多50%。(杨凌)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