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尼雅加达机场两架飞机碰撞 事故原因尚在调查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2月02日 17:21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2月2日电 当地时间昨天下午1点28分,印尼雅加达首都机场发生民航机碰撞事件,两架民航机在滑行道上撞在一起,两架飞机都损坏,幸好没有人受伤。

  据新加坡《联合早报》报道,在苏卡诺-哈达机场相撞的是印尼国营航空公司嘉鲁达(Garuda)航空公司的波音737-500型客机和沙特阿拉伯航空公司的波音747-300型客机。

  嘉鲁达的营运总裁阿里说,撞击事故导致嘉鲁达GA-238航班的尾翼受损。当时,飞机正准备起飞。据机师多尼说,飞机上当时载着96个乘客。

  嘉鲁达飞机的乘客已转由另一架飞机送往目的地三宝垄。飞机已经送去修理。嘉鲁达的公共关系经理普诺布罗托说,嘉鲁达的飞机必须在嘉鲁达的维修设施进行彻底的检查。

  阿里也说,沙特阿拉伯航空公司飞机上当时没有乘客,该飞机也是受损,已经送去维修。

  印尼点滴新闻网站引述嘉鲁达的消息说,当时是747飞机的右边机翼撞到737飞机的尾翼。有一个说法是,747飞机在倒退时,撞到了737飞机。

  印尼《罗盘报》引述机场高级行政官员班邦的话说,当时由于有另一架嘉鲁达GA185航班误点,这两架飞机因此都延迟起飞。他们已经要求两名机师说明当时的情况。他们也会分析控制塔提供的资料。

  印尼近年频频发生空运事故和其他

交通事故。上个月1日,亚当航空公司的一架737-400飞机坠毁,导致102人丧命。亚当的空难再度引起人们对印尼的空运安全的关注,航空专家们则在亚当空难后指出,
波音
飞机的安全问题值得注意。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