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346原型机换装飞控软件并进行包线拓展试飞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30日 19:04 中国航空信息网

  [英国《飞行国际》2007年1月24日报道] 2006年12月29日,意大利阿莱尼亚-马基公司的M-346喷气式高级教练机的第2架原型机,在试飞中达到了马赫数0.96的飞行速度,突破了此前该机马赫数0.85的极限。

  这架原型机从2006年12月22日开始进行一系列包线拓展试飞,马赫数0.96的速度是在其中第3次达到的。该机换装了新的飞行控制软件,使飞行员的操纵更为平顺,可自动限制飞行过载和自动控制减速板,并优化了对前缘襟翼的控制,使飞机最大飞行迎角提高到35°。

  阿莱尼亚-马基公司希望M-346的研制工作在今年能达到两个目标:确认整个飞行包线;首架预生产型飞机开始试飞。该公司希望用M-346来满足"高级欧洲喷气机飞行员训练"计划的目标,目前由10个欧洲国家的空军参与了该项目。该机在设计上考虑了复制一些先进作战飞机的座舱布局和模仿其飞行性能,例如法国达索航空公司的"阵风"、欧洲战斗机公司的EF2000"台风"、瑞典萨伯集团公司的JAS-39"鹰狮"等,可能还包括美国洛克希德·马丁公司的F-35"闪电"Ⅱ。(张洋 责编洪山)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