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太空部队司令:提高太空兵力兵器作战能力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30日 15:33 潇湘晨报

  本报综合消息 俄罗斯太空部队司令弗拉基米尔将军日前公布了俄罗斯太空军事复兴的计划:俄罗斯将加强军事航天力量的建设,不断提高太空兵力兵器的作战能力,并赋予太空部队发射各种军用航天器和打击敌太空武器系统的任务。

  俄罗斯政府2007年的航天预算有望超过500亿卢布。俄政府早些时候曾明确表示,今后10年内俄对航天领域的投入将达到创纪录的4868亿卢布。

  随着航天预算的大幅增加,俄太空官员声称,到2009年至2010年,俄罗斯将在所有军事太空计划中的关键领域产生效果,使用中的航天导弹系统数目将会下降,但质量将有大幅提升,同时继续研发“格洛纳斯”(GLONASS)全球卫星定位系统星座。

  俄罗斯还计划在今年12月25日再次发射3颗在轨寿命达7年的GLONASS-M卫星,2007年发射6颗。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