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加坡65万美元征集城市作战机器人设计方案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30日 14:45 新华网

  新华网北京1月29日专电 新加坡国防科学与技术局近日发起了一项“城市作战机器人”设计竞赛,国内外所有机构均可参加,竞赛奖金定为65.2万美元。

  据美国《防务新闻》网站报道,这项名为“X技术挑战”的竞赛旨在发明一种能够“自主巡航和打击目标”的机器人。有关人员介绍说:“我们要求它能在多种不同环境下自己行进,包括户外和室内场所。”

  此外,这种机器人还要能够跨越障碍、通过楼梯、操纵电梯、搜寻及打击设定的目标,并在完成任务后返回出发点。

  新加坡国防科学与技术局局长称:“这将有助于突破当前城市作战中的限制。我们相信这项竞赛会让很多

机器人技术的爱好者兴奋不已,踊跃参与。”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