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CTV7套《军事科技》栏目介绍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30日 13:30 CCTV《军事科技》
CCTV7套《军事科技》栏目介绍
CCTV《军事科技》

  一、 栏目介绍

  《军事科技》栏目是中央电视台第七套节目中唯一一档以介绍军事科普知识为主的栏目,它是在“科技强军、科教兴国”的时代大背景下产生的。在面对新军事变革的今天,它更是一个展示世界军事发展动态,普及国防高科技知识,

  增强全民国防意识的良好平台。

  《军事科技》栏目自2002年4月29日开播以来,已经走过了四年多的历程,播出了218期节目,在观众中产生了深远的影响。

  从2006年6月26日,《军事科技》全面改版,节目时长扩展到五十分钟。

  1、创作理念:专业知识科普化,科技知识故事化。

  2、节目定位:捕捉世界军事发展动态;传播最新军事科技知识;介绍各国先进武器装备;展示我军现代化发展步伐;热点问题全方位剖析;军事世界零距离接触。

  3、受众定位:面向爱好军事的观众;指向喜兵尚武的青少年;偏向国家武装力量成员。具体地说,就是向观众介绍国内外最新军事科技成果和热点军事科技动态;报道我军科技工作以及军事科技工作者为国防献身的崇高思想和卓越成就。帮助国民和全军将士增强军事科技知识,激发对军事科技的兴趣和热爱国防事业、为国防献身的爱国主义热情。

  二、节 目 形 态

  《军事科技》团队本着打造军事节目品牌的理念,将在2006年进行全面升级改版,新的《军事科技》节目时长将从20分钟增加至50分钟,将给观众呈现容量更大,信息更多,更加精彩的全新内容。改版后的《军事科技》设置了《瞭望台》、《每周一戈》、《发烧友》三个版块。

  1、《瞭望台》:是属于军事科技信息资讯版块,这个版块将为观众朋友传递全球最新军事高科技发展动态。

  2、《每周一戈》:在这个板块里,我们将每周为观众朋友介绍一款兵器。

  3、《发烧友》:通过《发烧友》板块,军事发烧友们自己表达他们对军事的独特理解。

  三、节目播出时间:

  首播时间: 周六—10:45

  重播时间: 周二—10:45

  相关专题:CCTV《军事科技》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