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色列拟出资1亿美元购买美制JDAM炸弹(图)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30日 10:30 新华网
以色列拟出资1亿美元购买美制JDAM炸弹(图)
美制JDAM联合直接攻击炸弹

  《耶路撒冷邮报》29日报道,以色列空军计划花费1亿美元,向美国购买“联合直接攻击炸弹(JDAM)”。

  报道说,以空军在去年黎以战争中大量使用“联合直接攻击炸弹”,一度导致这种炸弹库存告罄。

  美国随后还向以色列紧急空运这种由波音公司制造的精确制导炸弹。一架运送炸弹的飞机在途经一座英国机场,据说违反了英国民航局飞行安全规定,引发国际舆论抨击。

  黎以冲突结束后,以空军司令埃利泽·沙凯迪敦促以国防部同美国五角大楼和波音公司谈判,购买“联合直接攻击炸弹”。

  报道说,购买炸弹的费用将出自以空军采购基金,这笔交易不需要议会批准,因为议会此前已经授权以军方购买这类武器系统。

  “联合直接攻击炸弹”是在自由下落的普通多用途炸弹上加装全球卫星定位系统(GPS)接收仪制成,能够对目标实施精确制导攻击,不受天气状况影响,而且成本较低。

  《耶路撒冷邮报》还报道说,除了计划购买“联合直接攻击炸弹”,以军方目前正在和以色列飞机工业有限公司谈判,准备购进该公司生产的“洛拉”(LORA)地对地战术弹道导弹。这种导弹可携带400公斤高爆弹头,射程超过1000公里,精确度达到10米以内。(新华社电)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