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水银计算机系统公司推出无人机完整方案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29日 16:06 中国航空信息网

  [英国《防务新闻》2007年1月22日报道] 美国水银计算机系统公司(Mercury Computer Systems)已在美国信息技术微系统公司(IntelliTech Microsystems)的"矢量"LRE(Vector-LRE)小型UAV(无人机)的基础上,推出了一种名为VistaNav-SSR的UAS(无人机系统)。该系统名称中的"SSR"表示"灵巧监视与侦察"(Smart Surveillance & Reconnaissance)。

  一套VistaNav-SSR系统包括一架"矢量"LRE、一台地面控制站和完整的VistaNav合成视景系统。其中,"矢量"LRE既可遥控操作也可完全自主飞行,能昼夜执行石油/天然气管道监控、森林火灾探测与监控、探磁、精益农业生产等多种任务。该机具有大的载重系数(有效载荷质量与全机起飞质量的比值),便于集成多种任务传感器、导航、防撞和通信设备。地面控制站和合成视景系统则充分体现了水银计算机系统公司在嵌入式计算和三维视景方面的专长。地面控制站采用了该公司的ACIPTM(机载部件集成处理机)技术,使各种机载传感器、航空电子设备、数据链通信设备等能以"即插即用"的方式,集成到尺寸小、重量轻、机上功率有限的小型UAV,还使视频图像的稳定与压缩、存储数据生成、防撞、飞行管理、异常探测等多种功能,能被无缝地集成到一个可灵活布局的封装中。VistaNav合成视景系统则使地面控制站中的操作人员拥有了三维态势感知,可提高UAS的任务能力和显著降低人为操作差错。地面控制站还采用了水银计算机系统公司的VistaNav-UAV 1.5软件包,它可以灵活布局,采用了数据融合技术,集成了各种监控、控制、操作和数据分发功能。

  作为水银计算机系统公司首次推出的UAS解决方案,VistaNav-SSR系统的一个特点是成本较低,整个系统具有较高的效费比。该系统已经于2006年6月,在美国国家航空航天局(NASA)和美国森林事务局(USFS)的赞助下,成功进行了一次实际的火灾探测与监控应用演示验证。系统中的地面控制站和VistaNav合成视景系统也可与其他UAV组合成新的UAS。(张洋 责编洪山)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