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研制用于航天军事装备的卷绕式铅蓄电池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29日 15:43 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北京一月二十三日电(记者曾利明)一种可用于航空航天和军事装备的大型卷绕式铅蓄电池今天在北京亮相。

  由陕西多伦科技发展有限公司自主研制的大容量高比能卷绕式铅蓄电池,经国家权威部门检测,已达到国家铅蓄电池二00五年最新标准。

  专家称,目前只有少数发达国家能生产的此类电池,主要应用在装甲车、 坦克、潜艇等军事装备。其最大特点是被子弹击穿后,仍可快速启动发动机,美国军方称之为“战略电池”。这一产品的研制成功填补了中国内地的空白,打破了国际垄断。

  应用纳米改性材料及特殊工艺制成的卷绕式铅蓄电池与传统板式电池相比,具有启动功率大、使用寿命长、充电快速、自放电小、抗震动和冲击力强等性能,可以广泛用于救生设备、电动汽车等交通、通讯等领域。

  专家指出,这项技术的成功还可推动电动轿车、小型公交车,以及电动旅游车、自行车等相关项目研发。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