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防务新观察》24日播出战场新丁:昆虫部队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29日 13:21 CCTV《防务新观察》
《防务新观察》24日播出战场新丁:昆虫部队
甲虫独特的身体构造和良好的适应性使其完全可能充当昆虫部队的排头兵。

  影片《星球大战》中,机械的爬行昆虫让我们印象深刻,如今,美国正在打造一支真正的“昆虫空军”部队。这支昆虫部队不同于以往的飞行机器人,它是新式的“依据昆虫体机器人”。那些植入了“微型控制器”的真正昆虫将会成为军用微型装备,等同于体积更小的无人机,它能够执行士兵难以完成的军事任务,比如进入本·拉登藏身的洞穴。

  那么昆虫士兵是些什么样的虫子?到底选择哪些昆虫作为载体?如何将芯片植入活的昆虫体内?它们如何听从人的指挥?高科技又是怎样和昆虫自身相结合的?这样的昆虫机器人将会完成哪些特殊的作战任务呢?本周《防务新观察》带您走进这支特殊的飞行部队。

  播出频道: 央视第七套

  播出时间: 首播:2月24日周日20:03分

  相关专题:CCTV《防务新观察》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