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防卫省首次组建跨兵种指挥通讯系统队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26日 17:27 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东京一月二十六日电 日本防卫省决定首次组建跨越自卫队陆海空三兵种的“指挥通讯系统队”,并在二00八年三月完成配置。

  此前,日本陆海空三支自卫队共同运作的机构,仅有自卫队中央医院和自卫队体育学校等,而组建与作战行动相关的“共同部队”尚属首次。

  《读卖新闻》今日报道称,这一新组建的部队将包括负责作为日本防卫省作战本部的中央指挥所通讯系统运作的“中央指挥所运营队”,以及应对信息战的“网络运用队”等,其一百六十名人员将分别来自陆海空三支自卫队。

  有关报道称,日本陆海空自卫队的指挥系统各异,被指交互性不足,难以高效应用,因此,随着去年三月起向“统合体制”的移转,首先予以实施的是情报通讯部类的共同部队组建。日本防卫省方面今后还将研究筹建有关卫生救护和后勤运输方面的共同部队。(完)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