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国军方对朝重要防空基地被google地图曝光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26日 11:23 重庆晨报
韩国军方对朝重要防空基地被google地图曝光
精确卫星照片

  据中新社消息 美国搜索门户网站谷歌(google)的卫星照片服务中,出现了韩国首尔和首都圈核心对朝鲜防空网———空军防空炮阵基地的精确卫星照片,引发韩国不满。

  在这个防空炮基地部署地对空导弹,是在非常时期防止朝鲜战机突袭首尔和首都圈而设置的防空战略。

  24日,在谷歌的卫星照片服务———“earth.google.com”网站的搜索中,可以清晰看见部署在首尔某地区空军防空炮基地的卫星照片。

  该照片的清晰度很高,照片不仅能够确认部队的准确位置,而且能掌握部队内地对空导弹的准确数量和导弹的布置情况。军队有关负责人称:“首尔和首都圈的核心防空战略的位置和导弹布置现状,是重要的军事安保秘密。”

  谷歌在2005年也曾把青瓦台、国防部、海空军基地等国内主要安保设施的卫星照片上传到网络上,因此引起了争议。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