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军区全面检验首长机关军事训练水平(图)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26日 06:19 解放军报
广州军区全面检验首长机关军事训练水平(图)
解放军92式轮式战车部队集结

  本报桂林1月25日电袁明辉、田利阳报道:铁骑轰鸣,战炮列阵。今天,笔者在广州军区某装甲旅看到,第一个钻进装甲车进行驾驶、通信、射击3个专业课目训练的是参谋长陈坤山,其他机关干部也一个不少地站在队列中。与往年开训形成鲜明对比的是,首长机关在训练中站前排当标杆,成为训练场的新亮点。这个旅针对以往首长机关军事训练参训率难落实的情况,在新年度开训前,旅党委就要求机关各部门研究切实措施,向军事训练“聚焦”。他们制定了首长机关军事训练考勤登记、首长机关军事训练成绩公布表和首长机关军事训练实施细则。今天一开训,该旅就一个不少地把机关干部“逼”上训练场,全面检验首长机关的军事训练水平。

  训练场上,机关干部跑第一个、打第一枪、开第一车,训练考勤情况、训练成绩张榜公布,接受监督。在旅综合训练场,装备部4名干部被呼点出列,战技参谋王德生现场演示坦克驾驶。只见他动作熟练地发动、挂挡、加油,驾驶坦克在双直角等限制路中顺利行驶……

  政委蔡永中介绍说,今年开训前,旅里就先后建起了首长机关

信息化网络办公指挥系统、网上训练与考核系统,并注重把新知识、新技术、新装备、新战法融入实战演练,以此提高首长机关组织部队遂行作战任务的指挥能力。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