解放军演习中出现在敌网络终端施放病毒战术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26日 06:19 解放军报

  本报长春1月25日电李强报道:长白山深处,沈阳军区某摩步旅复杂电磁条件下的一场对抗演练今天拉开帷幕。经过3个多小时的激战,考核组设置的网络切换等3个信息化课目,全部经受了近似实战的检验。一位旅领导告诉笔者,今年的冬训共安排了10多个“红”“蓝”信息对抗课目,旨在推动军事训练向信息化转变。

  今年一开训,旅领导带头学习掌握信息课目,先后攻克电磁干扰与反干扰、网络数据切换与传输等训练难题。为强化复杂气象条件下官兵开展信息战的能力,旅里利用冬季拉练时机,特意穿插安排了这些信息对抗课目。在演练中,通信一连在与二连的对抗中为了尽快结束战斗,趁对方小休息时,在对方的网络终端中施放病毒,幸亏二连指挥员及时更换杀毒软件,才使指挥系统幸免于难;二连随后以梯队指挥员的身份瞒天过海潜入一连计算机指挥系统,对作战方案、编制兵力等资料进行破坏性攻击,危局中反败为胜……

  笔者连续几天跟随行军队伍发现,他们不仅组织首长机关互为对手进行信息欺骗、通信干扰的对抗,而且还组织诸军种互为对手进行对抗,光是大大小小的信息对抗演练就进行了20多次。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