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称台军敌情意识薄弱:作战意志不足素质下降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25日 09:27 人民网

  台湾《中国时报》1月20日报道 美国台湾问题专家伯纳德·科尔19日表示,台军敌情意识薄弱,作战意志不足,素质不断下降,有些人整天想的就是美军能够多快赶到台海弛援。

  科尔即将发表新著《台湾安全:历史及展望》,19日在华府以演讲会热身。他指出,装备、人员之外,更重要的是战斗意志。“很多高级军官都担心义务役官兵究竟有多强的战斗意志。”役期不断缩短,明年起只有12个月,可是“短短12个月,如何训练出精良的部队?”

  科尔说,敌情意识也是问题。他指出,他到“国防部”,两位警卫迎上前来,“没戴头盔,枪里没有子弹”;到“总统府”,6位警卫迎上前来,“没戴头盔,枪里没有子弹”。台湾既然总说面临大陆强大军事威胁,怎么这么没有敌情观念?

  科尔说,几年来,台军若干中级及初级军官给他的印象是:他们认为,万一发生战争,美国一定会出面干预,而且“不是两星期、一星期、五天,而是明天上午9点就到”。大陆的海军、尤其是潜舰力量不断增强,必然使美军无法迅速赶到台海。他建议台湾不断强化防卫能力,才能维系安全与和平。★

  (《参考消息》报 2007年1月23日 星期二 第12版 台湾扫描)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