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国皇家海军第二艘45型驱逐舰不屈号下水(图)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24日 09:08 中国船舶工业综合技术经济研究院
英国皇家海军第二艘45型驱逐舰不屈号下水(图)
资料图:英国海军45型驱逐舰首舰下水

  防务新闻网站1月23日报道 英皇家海军第二艘45型驱逐舰“不屈”号在位于苏格兰格拉斯哥的BAE系统公司高文船厂下水。该舰预计于2010年服役。

  该级驱逐舰的第一艘“勇敢”号于一年前下水,首批8艘该级驱逐舰将用于取代英皇家海军现役的42型驱逐舰。到目前为止,英国防部已经订购了6艘驱逐舰,包括开发费用在内一共耗资60亿英镑。但最后两艘驱逐舰是否建造目前仍不确定。英国政府与工业部门就该问题进行了数月的商谈,但最终因为价格问题而未达成一致。

  在45型驱逐舰项目的初期阶段,英国政府打算建造12艘排水量为7,350吨的驱逐舰,但随后削减到了8艘。类似VT集团的一些主要造船公司表示,他们的远期生产计划里不包括最后两艘驱逐舰。一些分析家表示,英皇家海军目前倾向于建造更多的多用途舰艇,而不是专用于防空的45型驱逐舰。

  第一艘45型驱逐舰将于今年夏天进行海事,于2009年12月服役,比预定计划落后两年。(中国船舶工业综合技术经济研究院 吴小兰)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