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维和工兵营轮换部队首批人员抵达黎巴嫩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24日 06:33 解放军报

  新华社贝鲁特1月23日电(记者潘立文、王欣)中国第二批赴黎巴嫩维和工兵营第一梯队的143名官兵乘联合国包机23日上午抵达贝鲁特,随后将乘汽车前往黎南部地区,接替在那里执行维和任务的中国第一批赴黎巴嫩维和工兵营。

  这是中国赴黎巴嫩维和工兵营的首次轮换。中国第一批赴黎巴嫩维和工兵营是2006年4月部署的。在复杂的中东局势和黎以战火环境下,中国维和部队官兵对22万平方米疑似雷区、1.6万余米的道路进行了雷情探查,成功地排除了6845枚地雷和爆炸物,抢修和维护50多公里道路,出色地完成了各项任务,获得一致好评,并被授予联合国荣誉勋章。

  应联合国邀请,中国第二批赴黎巴嫩维和工兵营人数由第一批的182人增至275人,并增派60名医务人员组建一个二级

医院,从而使中国驻黎巴嫩维和人员达到335人。

  据了解,中国第二批赴黎巴嫩维和工兵营的其余人员将于2月初启程前来黎巴嫩。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