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型电磁轨道炮设施移交给美国海军作战中心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23日 11:16 中国国防科技信息网
新型电磁轨道炮设施移交给美国海军作战中心
 美军电磁轨道炮3D图

  2007年1月16日,美国海军研究办公室(ONR)举行仪式,以1发高速炮弹穿透仪式彩带为标志,将一种新型电磁发射装置(EMLF)正式交付给NAVSEA海军作战中心(NSWC)Dahlgren分部。这种美国海军最大的EMLF,能够以7.4MJ初始动能使炮弹达2146米/秒的初速。

  舰载轨道炮具有6分钟内将致命的超高速炮弹投射到200海里以远处的潜力,它被美国海军认为是提供饱和火力和关键时间打击能力的一种转型方案。

  舰载轨道炮具有全天候、GPS、精确和长时间饱和火力能力外,它有助于提高舰船生命力,由于舰艇不需要爆炸药弹库,为简化及其优化舰船结构提供了机会。

  电磁轨道炮(EMRG)项目目标是为设计、试验、研制并能于2020-2025年时间框架内在美国海军舰艇上安装64MJ 的EMRG开发和研究所需要的技术。现阶段计划结束时间2011年。

  目前,ONR电磁轨道炮项目正致力于发展发射装置,其中,主要攻克在保证使用寿命和降低风险方面所面临的一些技术壁垒。为此,ONR正与NAVSEA和项目执行办公室保持密切合作,以确保研究方向的一致性,以及到2016年完成研制试验工作时能够平稳地过渡到采办阶段。

  在ONR电磁轨道炮项目中,为到2009财年时,实现32 MJ初能的目标,轨道炮试验设备的贮能装置、发射装置、终端设备的尺寸将有所增大,它们是海军战术系统实现预想的64 MJ初能的第一步。

  轨道炮具有持续的攻击火力投射能力,这些对导弹和战术飞机来说是个补充。它为海军陆战队海上火力支援需求提供了一种效费比合理的方案,因为,轨道炮具有3个主要战技性能:远射程、飞行时间短、高杀伤力。(中国船舶信息中心 刘小平)

  来源:中国国防科技信息网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