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防长称将继续向印度提供最新武器装备(图)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23日 10:32 中国新闻网
俄防长称将继续向印度提供最新武器装备(图)
俄印联合研制的布拉莫斯超音速巡航导弹

  中新社莫斯科一月二十三日电 (记者 田冰)俄罗斯副总理兼国防部长谢尔盖•伊万诺夫当地时间二十二日表示,俄罗斯与印度方面在军事技术合作领域有着广阔的合作前景,双方争取到二0一0年双方军品贸易额达到一百亿美元。

  伊万诺夫当天在印度出席一个商务会议上同时宣布,俄印双方将讨论签署全面经济合作协议。

  俄罗斯官方通讯社俄塔社在报道中援引伊万诺夫的话说,俄罗斯一贯向印度提供最新式武器和军事装备,其中有许多在世界上都是独一无二的。“俄罗斯是唯一一个与印度在高精尖技术领域展开军事技术合作的国家,并向合作伙伴提供了大量专有技术成果。”他表示,这一事实对于俄印战略伙伴关系来说是最主要的和具有标志性的。

  据悉,俄罗斯一直是印度先进武器的最主要供应国。但是近年来印度对以色利、法国、美国等国家的武器装备愈加关注。外界盛传俄高层此次访问印度,除协商苏霍伊战机贸易外,两国有意共同研发第五代战斗机,俄罗斯还有意吸收印度联合开发生产“布拉莫斯”

超音速巡航导弹等。

  伊万诺夫强调,俄印双方下一步合作的优先目标是扩大经济合作,争取在二0一0年前双方军品贸易额达到一百亿美元。俄印双方目前已经成立了联席研究小组来具体制定扩大合作规模的计划纲要,并研究签署全面经济合作协议的可行性。他同时表示,今年二月份将在印度举行的首次印俄经贸投资论坛会议期间,将有近三百位俄罗斯企业家与会,以期扩大双方经贸合作。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