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防务新观察》27日播出替补席上的陆军能否上场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22日 13:26 CCTV《防务新观察》
《防务新观察》27日播出替补席上的陆军能否上场
美国陆军士兵

  冷战结束后,大规模地面战争随之消失。在高强度 快节奏 短进程的高技术局部战争中美国陆军的地位岌岌可危,以至于在1991年的海湾战争,1999年的科索沃战争中,海空军高调登场之后,陆军只能担负打扫残局的任务。人们忽然发现,以传统力量型为主导的陆军,一下子变得笨重了。松散而臃肿的结构,缓慢而暴露的集结,使陆军在新的战争形态面前步履蹒跚。即使是世界上最权威的军事机构和资深专家也对陆军转型感到困惑和忧虑。 而今,实力大增、势力扩张的海、空军已今非昔比,把陆军“挤兑”得几无施展之地。海、空联合的远程超视距对地攻击更是一发而不可收,已经全面替代了大兵团、宽正面、全纵深的陆上作战,着实遮掩了陆军的锋芒,使陆军沦为“战场看客”,大有被“边缘化”的危险。现今,美国陆军已由10年前的18个师减为10个,现役兵力49万人。陆军规模大大缩小、作用相应降低,陆军转型迫在眉睫。

  曾稳坐“老大”交椅的美国陆军真的会心甘情愿成为战场上的替补吗?《防务新观察》张召忠与陆军专家为您解读。

  播出频道:央视第七套

  播出时间: 首播:1月27日周六20:03分

  重播:2月3日周六07:35分,16:34分

  相关专题:CCTV《防务新观察》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