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

中方对日本阻挠欧盟解除对华军售禁令表示不满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19日 11:52 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北京一月十八日电 (记者 孙宇挺)中国外交部发言人刘建超今天在此间表示,中方对日本阻挠欧盟解除对华军售禁令表示强烈不满并已通过外交渠道向日方表明严重关切。

  有记者问:日本近来采取了一系列加强军事建设的措施,如将防卫厅升格为防卫省等。同时,日方多次表示反对欧盟解除对华军售禁令。中方对此有何评论?

  刘建超表示,欧盟解除对华军售禁令是中欧之间的事,与日本毫无关系,对日本也不构成任何威胁。在当前形势下,我们希望日方多做有利于两国关系改善和发展的事,而不是制造麻烦,避免对正处于改善过程中的中日关系造成影响。这符合中日两国的共同利益。

  刘建超称,我们注意到日本近来在军事方面的一些动向。由于历史原因,日本在军事方面的动向一直为亚洲邻国所关切。我们认为,日本坚持走和平发展道路,符合日本自身根本利益,也有利于本地区的和平、稳定与发展。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