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

中方称袭击美使馆火箭弹为中国制造未获证实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19日 11:40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1月18日电 中国外交部发言人刘建超18日在回答记者提问时表示,上周袭击美国驻希腊使馆的火箭弹是否是中国制造的,有关报道并未完全证实,中方也没有得到有关方面的通报。

  有记者问:上周,一枚中国制造的火箭弹袭击了美国驻希腊使馆。中方上周的声明说中国一贯以认真、负责的态度处理军品贸易,只向主权国家出售武器。中方是否会调查中国制造的火箭弹为何会用于恐怖袭击事件?另外,希腊警方说火箭弹是上个世纪70年代制造的,中国将如何确保过去制造的武器不会落入恐怖分子手中?

  刘建超回答说:我在上周六晚已就这个问题澄清了有关情况。中国在这方面有三点原则:一、只和主权国家进行常规武器交易。二、我们要求有关国家未经中国政府同意不向第三方转让有关武器。三、要有利于地区的和平稳定。至于这枚据报道生产于上世纪70年代的

火箭弹是否是中国制造的,有关报道并未完全证实,中方也没有得到有关方面的通报。总之,中方会在军品贸易问题上继续采取认真、负责的态度。我们也希望其他国家共同努力确保国际武器市场的秩序。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