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

台湾陆军将成立专门从事电子战的女兵连(图)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18日 13:46 环球时报
台湾陆军将成立专门从事电子战的女兵连(图)
台湾军校新生佩戴荣誉徽

  受元旦“典礼”台宪兵“执法”过当影响,台当局“国防部”已决定尽快招募女性志愿役宪兵。另外,今年台军方将大幅增招高达3000名的女性志愿役士兵,其中台“陆军司令部”还将成立第一支专门从事电子战的“女兵连”。

  据台湾“中时电子报”15日报道,台军方透露,目前已入伍的女性志愿兵有近千人,今年女性志愿兵名额将再增加3000名,未来女性志愿兵也将不再局限于后勤或行政类职务,而将会加入作战部队实际执行战备任务。今年就首度增加“女性特战兵”与执行警卫安全任务的女宪兵。台当局“国防部”在近期内核准后将会开始公开招募。

  目前台宪兵人数大约有2万人,包括内卫宪兵、卫戍宪兵、警备宪兵、情治宪兵以及军中宪兵5个部分。宪兵中只有女性军官和士官,且人数相当有限,而从事一线警卫工作的女宪兵还从未出现过。

  据报道,今年元旦上午,台当局在“总统府”前举行元旦“庆典”。现场有不少倒扁的群众前来抗议。一位许姓妇女高呼“阿扁下台”之时,早已埋伏在周围待命的宪兵就一拥而上,七手八脚地把她按倒带走。许太太激动地一边挣扎一边喊倒扁口号,急得这帮宪兵忙用手和毛巾捂她的嘴巴,结果许太太当场昏倒。对于宪兵部队的这种野蛮方式,台湾舆论和媒体纷纷给予了谴责。经检讨,台军宪兵高层决定未来加派女性军士官负责相关任务,并提出一线女性宪兵的需求,以应对女性抗议事件。

  至于台军首次成立的“女兵连”,计划包括上至少校连长、下至二等兵将完全由女性组成,最快在今年“汉光演习”前就会公开亮相。这支以电子作战为主要任务的“女兵连”受命于台“陆军司令部”,执行台陆军各种电子战作战支援任务,同时也配备多种先进的电子设备。

  对于志愿役士兵的招募,台军方表示,如果今年招募女性士兵效果良好,整体招募名额也可能进一步提高到2万人,未来每两个月台军方就会对外招募新一批志愿役士兵。本报特约记者 李蕾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387,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