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

中国突破关键技术填补陆军装备多个领域空白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18日 09:11 新华网

  新华网北京1月17日电 (邹芳根 孙彦新) 解放军总装备部陆军装备科研订购部党委会议传出信息,我军陆军装备建设近年来着重搞好装备体系建设、综合集成和指挥一体化建设,走信息化为主导的复合发展之路,呈现出又好又快的发展势头。

  据总装备部陆军装备科研订购部负责人介绍,近年来,他们瞄准机械化、信息化双重历史任务的需求,以及武器装备发展的整体性、系统性的需求,突破一批关键技术,成功研制了一批新型装备,填补陆军装备多个领域的空白,仅2006年以来就获国家科技进步二等奖1项、军队科技进步奖130多项,带动和促进了陆军装备建设水平的整体跃升。

  这位负责人说,他们对陆军装备进行了成系列的研制开发,大大缩短新装备研制生产周期,仅2006年就完成了58项开发订购项目,使一大批成龙配套的新装备陆续装备部队。此外,他们还对一大批老装备进行了高新技术改造,使老装备“焕发青春”。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