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

中国空军航空兵后勤保障能力大大提高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18日 06:39 解放军报

  本报武汉1月17日电魏正国报道:新年伊始,空军后勤装备研制生产基地捷报频传:新型冷吹式扫雪车在东北某地试验成功;新型驱鸟车在某新机部队反映良好……据空军后勤部领导介绍,由该基地研制生产的千余套后勤保障新装备投入到多个机场使用后,空军航空兵后勤保障能力大大提高。

  近年来,这个基地根据部队未来作战保障模式,研制生产出机场清扫车、新型割草机等一系列飞行后勤保障装备,使航空兵场站保障由人力密集型向科技型转变。笔者在广空航空兵某场站看到,新型割草机驶过,半人高的草被理成“板寸”,随后被捆草机收拢、打捆、装车、运走。跑道上,机场清扫车以每小时15公里的速度,将跑道清扫得干干净净。刚刚研制成功的新型驱鸟车,通过强声、爆闪灯、子弹炮、煤气炮、喷雾系统等设备,将停留在机场附近的各种鸟类赶得远远的。加油线上,新型管道加油车使用不同的加油方式,源源不断地将各种油料加注到不同型号的飞机中,结束了以往给飞机加油手段单一、不同机型需要使用不同加油车的历史。

[上一页] [1] [2]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