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

中国空军强化一线重点机场抢修保障能力(图)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18日 06:39 解放军报
中国空军强化一线重点机场抢修保障能力(图)
中国空军苏-30MKK战斗轰炸机

  本报北京1月17日电王山河、丁卫军报道:隆冬时节,某机场突遭“敌”空袭,一个硕大的弹坑把长长的跑道断成两截。“抢修分队出发!”随着指挥员一声令下,由空军某空防工程处20多名官兵组成的抢修分队,驾驶着20多台不同型号的机械化抢修设备,按照应急保障预案,风驰电掣般向指定机场机动。

  笔者在现场看到,抢修区域没有官兵挥锹舞镐的场景,只见挖掘机、装载机、推土机、翻斗车、运输车来回穿梭,抢修官兵们在驾驶室里熟练地操纵着施工机械构筑掩体、挖筑堑壕、平整弹坑。

  该工程处担负着空军部分重点机场抢修保障任务。在兵员数量少,任务重、要求高的情况下,他们大胆引进现代化水平高、作业速度快的大型挖掘机、推土机、压路机等设备,使抢修保障实现了由过去的人力密集型向机械密集型转变。在现场指挥的工程处领导介绍说,过去对受损机场组织一场中等规模抢修,上百名官兵得干上好几天,如今一个小分队20来名官兵,干上个把小时就能使飞机起飞。

 [1] [2] [下一页]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