往日回顾:
新浪军事

中国将从欧洲进口两架EC225大型救助直升机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16日 15:08 中国新闻网
中国将从欧洲进口两架EC225大型救助直升机
资料图:大连市举行海上联合搜救演习。中新社发 赵益飞 摄

  中新社北京一月十六日电 (记者 周音)今年第四季度,中国海上救助机构将从欧洲进口两架EC225大型救助直升飞机,以增强沿海的空中救援力量。

  记者今日从国务院新闻办公室召开的新闻发布会上获悉,自二00三年中国海上第一支救助飞行队成立以来,中国救助机构只有九架救助直升飞机,这九架直升飞机要满足三百多万平方公里海上救助的任务。救助能力较为单薄。此外,这九家飞机不能执行夜间救助任务。

  交通部打捞局局长宋家慧在此间表示,为加强中国沿海三百万平方公里的海域搜救能力,中国今年将进口欧洲救助直升飞机。但是今后配备多少架飞机能够满足海上救助?他表示,要根据国家海上安全保障的需要,还要考虑国家财力的实际情况而定。

  交通部自二00三年开始分别在沿海成立了四个救助飞行队,并有九架飞机,该飞行队在三年多的时间里已在海上的人命救助、快速应急反应以及承担和当地政府紧急公务服务性的工作中取得了显著成绩。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