往日回顾:
新浪军事

2006年美俄以积极发展新型远程制导火箭弹(图)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16日 09:13 北方科技信息研究所
2006年美俄以积极发展新型远程制导火箭弹(图)
美陆军M270多管火箭炮发射制导火箭弹

  2006年,各国制导火箭弹项目进展顺利。为满足陆军的作战需求,美国开始加速生产整体式战斗部制导火箭弹(GMLRS-U),并研发高效对付城区及山区目标的增强型爆破战斗部(EBW)变型GMLRS-U;以色列研制成功227毫米火箭弹用装弹道修正系统(Trajectory Correction System,TCS);俄罗斯对外披露了新型122毫米制导火箭弹。

  1.美国加速生产GMLRS-U

  美国陆军已经要求洛克希德•马丁公司加速生产XM31 GMLRS-U。洛克希德•马丁公司现正在为美国陆军生产第二批GMLRS-U,定于2006年第4季度交付。由于陆军要求增购GMLRS-U,上述合同将进行修订,其中的第二批次火箭弹定于2007财年第4季度交付完毕。

  2.美国发展EBW变型GMLRS-U

  2006年7月,在白沙导弹靶场,美国洛克希德•马丁公司成功完成了EBW变型GMLRS-U的飞行试验。试验证实了EBW的杀伤威力高于现有GMLRS-U的整体式战斗部,并且精度维持不变。EBW利用超压毁伤目标,在封闭建筑物内起爆时的附带毁伤小。与现有的整体式战斗部相比,EBW可对付更多类型的目标,包括城区和山区中的目标。

  3.以色列227毫米

火箭弹用TCS研制成功

  2006年4月底,在以色列南部地区的靶场,以色列军事工业公司和艾利莎公司为以色列国防军野战炮兵部队成功试射了12枚加TCS的火箭弹。试验成功演示验证,加装TCS后火箭弹的精度得到了显著提高,同时标志着TCS的研发工作结束,即将批量生产并装备部队。

  4.俄罗斯发展122毫米制导火箭弹

  2006年8月,在莫斯科举行的地面部队国际防务展上,俄罗斯展出了为冰雹(Grad)多管火箭炮设计的新型122毫米制导火箭弹。目前,该火箭弹的研究工作刚刚启动,重要的硬件试验还未进行。俄罗斯称,新型火箭弹采用了低成本制导系统,但并未详细透露其制导体制。外界认为,既然是低成本的设计方案,系统可能采用以下两种制导体制:一是基于卫星导航,二是从地基雷达接收数据。美国GMLRS制导火箭弹采用的是第一种方案,以色列军事工业公司AccuLAR 160毫米制导火箭弹以及与Elisra公司联合研发的弹道修正火箭弹采用的是第二种方案。(北方科技信息研究所 陈永新)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