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防务新观察》20日播出美核潜艇撞上日本油轮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15日 14:12 CCTV《防务新观察》
《防务新观察》20日播出美核潜艇撞上日本油轮
这是当天日本川崎汽船公司发布的“最上川”号大型油轮的资料照片。

  美军“王牌”核潜艇又一次碰得灰头土脸。

  1月8号晚,突然从霍尔木兹海峡上浮的“纽波特纽斯号”核潜艇,一头撞上了30万吨日本“巨无霸”油轮“最上川”。在海湾,美军潜艇至少3次犯同样的错误。

  如此先进核潜艇怎么总是像无头苍蝇一样乱撞?公海航行难道没有统一的航道吗?潜艇航行和水面舰艇相似,还是更像飞机?油轮在霍尔木兹海峡拥挤不堪,美国潜艇去凑什么热闹?这次事故会造成核泄漏吗?如何避免潜艇上携带的“战斧”导弹误发射?海峡周边国家对此又将做出什么反应?本周防务新观察主持人和顶尖军事专家为您全面解读。

  播出频道:央视第七套

  播出时间: 首播:1月20日周六20:03分

  重播:1月27日周六07:35分,16:34分

  相关专题:CCTV《防务新观察》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