往日回顾:
新浪军事

陕西省略阳县16名乡镇党委书记领取“武装资格”证书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15日 08:53 中国国防报

  本报讯特约通讯员王福军报道:元旦前夕,一场别开生面的“武装资格”考试在陕西省略阳县降下帷幕:16名乡镇党委书记总评成绩合格,现场领取了“武装资格”证书,而3名考试不及格的乡镇党委书记将被安排到县党校集中培训10天再进行补考。县委书记胡平安说:采取“武装资格”考试的办法,有利于提高乡镇党委书记管武装抓武装的意识和能力,有效促进基层党管武装全面落实。

  该县在调查中发现,乡镇党委换届后,由于一些基层党政“一把手”缺乏武装工作经历,出现对武装工作不会管的现象。为此,县委、县政府和人武部把武装工作考试作为乡镇党委书记党管武装内容、熟悉党管武装程序方法、增强履职尽责意识的有效手段,组织全县19名乡镇党委书记进行考核。

  考试涉及党管武装、国防教育、军事训练等6项内容。主考官由县委书记和人武部主官担任,笔试、现场提问各120分钟,每场考试结束后,由人武部干部现场阅卷,当场公布成绩。现场提问环节,则由30名民兵代表轮流向书记们提问,每人至少回答5个问题。民兵代表江海林首先向一位镇党委书记发问:“在外出务工民兵增多的情况下,民兵军事训练如何落实”。这位书记回答说:“我们打破过去把民兵编在村、组的办法,重点编在镇机关和大中型企业,每年进行2次整组点验,对民兵在位率高的实行奖励,保证训练有效落实。”他的回答,得到了考官的肯定。

  一天紧张的考试结束后,县委书记胡平安现场公布了每名书记的成绩,并向成绩合格者颁发了证书。城关镇党委书记告诉笔者:“通过这样的考试感到收获很大,对如何把握党管武装又好又快发展有了更深层次的理解。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