往日回顾:
新浪军事

一批习武标兵喜登单位光荣榜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15日 08:53 中国国防报

  本报讯张国科、特约记者曾政雄报道:“由于团里给我去年的军事活动表现打了优秀,我被局里评为先进机关干部啦!”1月9日,湖南某预备役团预备役军官刘国平打电话给团政委杨先成报喜。据杨政委介绍,这已是团队自去年12月以来接到的第31个报喜电话。近年来,该团所在的湘潭市将预备役军官的“军事表现”纳入地方绩效考评,此举极大地激发了预备役官兵的参训积极性。

  过去,该市没有将预备役军官在军事活动中的表现与地方绩效考评挂钩,结果参训执勤表现好坏一个样,以致出现了少数预备役军官躲避军事活动的现象。为解决这一问题,2005年,湖南某预备役团党委积极协调湘潭市委、市政府、军分区联合出台了《关于加强预备役官兵教育管理的暂行规定》,明确由预备役团给每个预备役官兵建立军事训练档案,对预备役官兵参训、执勤的表现进行登记、评定,并及时通报其所在单位。预编单位必须把预备役军官的“军事表现”纳入绩效考评,凡是被预备役部队评定为优秀的,要在表彰奖励、提拔任用时给予优先考虑;凡是被预备役部队评定为不及格的,不得参与当年的评先评优,年内不得提拔任用。

  《规定》出台一年多来,一批训练积极、成绩突出的预备役官兵得到表彰奖励或提拔使用。该团二营二机连排长彭光宇因参加预备役连队建设成绩突出,被破格提拔为该县花石镇武装部部长。预备役军官刘某在参加演习中,怕苦怕累,完成任务不好,受到批评,在单位第四季度的评优活动中与先进无缘。

  奖惩分明,预备役官兵参训热情高。去年底,该团进行实战背景下的检验性演习,这是该团组建以来野外生存条件最苦、训练持续时间最长的一次实兵实装演习。全体预备役官兵积极参训,斗志昂扬,把精力和心思全部放在演习上,圆满完成了演习任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