往日回顾:
新浪军事

昔日纠缠部队索赔偿如今补偿上门都不要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15日 08:53 中国国防报
韦艾平 董鹏飞

  前不久,上级军事机关对安徽某预备役团进行军事训练考核。考核组随机抽考了机关现役干部和二营200名预备役官兵的单兵战术、轻武器射击等课目。考核场设在二营编兵所在地太和县的民兵靶场上。

  这天,200多名官兵开进靶场,各个课目、各项考核有条不紊地展开。官兵们个个动作娴熟,都发挥出了正常的水平。看着部队按计划顺利完成考核并撤离现场,团长雷凤鸣既高兴又按照惯例让组织股股长陈伟林等几名官兵携带2000元现金进村找村“两委”协商发放补偿事宜。原来,随着靶场边沿的土地不断被村民开垦为耕地,近年来,每遇部队或民兵进靶场训练就会招引来不少村民纠缠着部队索要赔偿,为此还发生过纠纷。

  这一次,当陈伟林等找到村委会主任徐亚东说明缘由时,徐亚东急得直摆手:“军民一家人,前段时间县里的干部来村是进行全民国防教育,我们有义务为国防建设出力,况且这个季节的冬小麦不怕踩踏,哪有让部队赔偿之理……”官兵们又走访了五六家村民,没有送掉一分钱,得到的都是同样的回答。有的村民听说部队来人到村里,纷纷丢下手中的活儿,来到村口与官兵们热情地打招呼,并挽留他们品尝农家饭。眼看天色不早了,官兵们向村民们举手敬礼,依依不舍地离开了村子。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