往日回顾:
新浪军事

好战士倾情关照三十年孤老太报恩捐房赠武警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15日 08:53 中国国防报
好战士倾情关照三十年孤老太报恩捐房赠武警
江勇兵 赖龙城

  

${新闻标题}

  图为两位公证员到现场给予公证。1月9日上午,在浙江省温岭市太平街道永宁巷36号,一间占地面积达50多平方米的平房院子里,温岭市公证处主任章明志、温岭市武警中队5名官兵及平房主人90岁的孤寡老太林文锦,进行现场公证签字,自愿将自己价值几十万元的老宅捐赠给照顾了她30年的温岭市武警中队。温岭市公证处主任章明志说:“按有关规定,林阿婆数千元的公证费,我们给予全免。”

  30年前,当时的县武警中队副指导员张建军在开展结对帮扶中认识了孤寡老人林文锦,深感她孤独无助,便和战士们一起照顾老人生活,成了老人的“兵儿子”。从那时起,30年来,中队的官兵换了一茬又一茬,但对老人的照顾从未中断。新兵报到后,要到老人那儿认亲,老兵退伍时,要到老人那儿告别。每逢春节、中秋、国庆、

建军节等日子,武警官兵都要把老人从住处接到武警中队,住上一段时间。为方便林老太生活,官兵们还在有限空间特意给她腾了一间单独的房间。战士们长期对老人无微不至的照顾,使老人和武警中队产生了难以割舍的亲情,老人常说:“我是个孤老太,可我的儿孙最多。”

  多年来,林文锦老人一直有这样一个心愿,就是想把自己的老宅捐赠温岭市武警中队,但官兵们认为,照顾老人是自己理所当然的事,他们就是不接受林文锦的捐赠。眼看自己年事已高,林文锦急了,再不把老宅的捐赠手续公证好,万一有个三长两短,那就要遗憾终生了。在林文锦老人的一再坚持下,温岭市武警中队终于同意接受老人的捐赠,他们找来了公证处的同志。于是,就有了本文开头的一幕。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