往日回顾:
新浪军事

中央单位定点帮扶新疆贫困县脱贫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14日 06:41 解放军报

  据新华社北京1月13日电(记者彭红)在过去5年中,中央定点帮扶单位在新疆16个国家扶贫开发工作重点县开展定点扶贫工作,共计投入1.47亿元,帮助新疆105万特困人口越过了低收入贫困线,贫困人口由329万人减少到224万人,农牧民贫困程度得到缓解。

  这是记者日前从在京举行的中央单位定点帮扶新疆工作座谈会上了解到的。

  据新疆维吾尔自治区扶贫办主任赵国民介绍,在国务院扶贫办的支持下,在过去的5年中,中央定点帮扶单位铁道部、民航总局、中国石油天然气集团公司、中国南方航空集团公司、中国对外贸易运输(集团)总公司、中国成套设备进出口(集团)总公司、中国房地产开发(集团)公司都将定点扶贫工作当作一项重要的政治任务来抓,派人到定点扶贫县进行实地考察,确定扶贫工作计划,落实扶贫项目资金,协调处理扶贫工作中的实际问题,解决新疆农牧民群众最困难、最直接、最现实的问题,促进了新疆贫困群众温饱问题的解决和区域经济的发展。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