往日回顾:
新浪军事

真情回报太行山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14日 06:41 解放军报
杨文翔 黄宏发 凌兴孝

  驻守在太行山腹地革命老区左权县的武警某部汽车营官兵,时刻把老区人民的冷暖疾苦挂在心上,倾心尽力为当地群众解难题、办实事,以自身的实际行动谱写出一曲曲美丽动听的新时期拥政爱民之歌。

  左权县石匣乡马厩村过去一直是个山高路远石头多的穷山村,改革开放后,该村有不少村民买了蹦蹦车、小四轮农用运输工具,但是多数村民不会开、不敢开,机器坏了修理难。2003年春天,在该村驻训的汽教二连官兵发现,村里竟有半数以上农机因无人会驾驶、修理而被闲置。

  为此,官兵们决定为村民举办农机驾驶修理培训班。这年8月1日,第一期驾驶修理培训班正式开课,该村50多名年轻人成了班上的学员。类似这样的培训班在该村举办了多期,到目前为止,汽车营共为驻地培训农机驾驶骨干300余人,抢修各种农机、农具135台(件),有50余人学了驾驶、修理技术后购买了大型拖拉机、汽车成为运输专业户,有的还办起了汽车修理厂。

  去年春天,上级政府决定给泽城乡东安山村拨出部分专款新建一所“扶贫希望小学”。汽车营党委得知情况后,主动向乡政府请战,由当时在此地执行驾驶训练任务的复训队,利用双休、节假日,义务为学校施工运送各种建筑材料。经过官兵们的不懈努力,争取了运料时间,“扶贫希望小学”于9月1日按期竣工剪彩。

  “走过去,红一线;住下来,红一片。”这是汽车营官兵帮助驻地建设社会主义新农村的真实写照。汽教一连在阳光站村野营驻训期间,每个班都分别对该村的老八路、军烈属或孤寡老人实行挂钩定点服务,官兵们利用业余时间为他们挑水、扫地、洗衣服,耐心细致地照顾他们的生活起居。

  汽车营的官兵将一片真情献给了太行老区的人民。该营先后被山西省委、武警部队表彰为“拥政爱民先进集体”。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