往日回顾:
新浪军事

东盟首脑会议签署系列宣言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14日 06:41 解放军报

  据新华社菲律宾宿务1月13日电(记者王薇、许钺乃)在菲律宾中部城市宿务举行的第12届东盟首脑会议13日闭幕,与会东盟国家领导人签署了关于起草东盟宪章、加快东盟共同体建设、保护海外劳工权益等系列宣言和反恐公约。

  作为本届会议取得的重要成果之一,东盟10国领导人确认了东盟名人小组提出的关于制订东盟宪章的蓝图,并签署了关于制订东盟宪章的宣言。宣言说,东盟成员国首脑致力于制订东盟宪章,并将此作为东盟成立40年来的最重要的成就。东盟宪章将强化东盟组织机制,赋予其法定约束力,为实现东盟一体化奠定坚实基础。东盟国家领导人还同意成立一个高级别特别小组,负责起草东盟宪章,并提交2007年在新加坡举行的第13届东盟首脑会议讨论。

  东盟国家领导人当天还签署了旨在加快东盟共同体建设的宣言、关于保护海外劳工权益的宣言、东南亚地区第一份反恐公约。

  据新华社菲律宾宿务1月13日电(记者王薇、许钺乃)第12届东南亚国家联盟(东盟)首脑会议13日上午在菲律宾中部城市宿务开幕。东盟10个成员国的领导人及东盟秘书长出席会议,讨论起草东盟宪章等议题。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