往日回顾:
新浪军事

开县人武部造福群众建功和谐社会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14日 06:41 解放军报

  本报讯侯昌贵、特约记者万元报道:1月5日,重庆开县人武部干部职工驱车数十公里来到赵家镇开竹村,帮助村民制订新年度产业结构调整计划。这个人武部牢记我军宗旨,以实现人民愿望、维护人民利益为己任,在大巴山书写下的又一爱民新篇章。

  开县地处大巴山腹地的三峡库区。该县人武部针对驻地自然灾害频发、库区移民任务重、帮扶贫困人口多的实际,积极开展爱民、助民活动,以实际行动践行“人民利益高于一切”的誓言。在开县发生的井喷、洪灾等重大灾害面前,该人武部干部职工舍生忘死,奋勇当先,组织民兵预备役人员抢救国家财产,转移受灾群众。在组织实施三峡库区移民外迁中,开县人武部干部三上山东,四下湖南,五次入川,积极协调有关部门解决移民选址建房、务工就业、子女入学等难题,设身处地为移民提供服务。

  该县人武部党委认为,服务人民就要把帮老区群众脱贫致富奔小康视为己任。他们在与老区群众签订“一兵帮一户,一连带一村”协议的同时,还为贫困山区群众引进30个农业开发项目,取得良好经济效益。近年来,该县人武部还积极组织民兵应急分队配合公安机关开展治安巡逻,成立文艺宣传队和医疗卫生队定期深入乡村开展服务,把党的温暖送到老区群众心坎上。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