往日回顾:
新浪军事

领导倡议捐助困难士官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14日 06:41 解放军报

  本报北京1月13日电王山河、记者蔡云骜报道:昨天上午,空军后勤部党委十一届一次全会上,出现一个令人感动的场面。在8个典型作了“讲党性、尽职责、干事业、有作为”先进事迹报告后,后勤部领导提出一个倡议,让大家为之动容。

  做先进事迹报告的8个典型中,有一位是某汽车团修理所士官,名叫周大勇。他爱岗敬业,勤奋工作,多次出色完成重大保障任务,先后3次荣立三等功,5次被评为优秀党员,15次被评为优秀士兵,2005年获得全军优秀士官人才奖。不幸的是,2001年底,他的女儿患了一种难以治愈的怪病。5年来,周大勇为女儿看病花费20多万元,背了5万多元的债务,但他并没有被困难压倒,在本职工作中做出了突出贡献。

  坐在台下听报告的空军后勤部领导深为周大勇的事迹感动,同时又因周大勇面临生活困难感到心情沉重。在先进事迹报告会结束时,后勤部领导郑重宣布:我们在开展向先进典型学习的同时,也要关心他们的实际困难。后勤部党委常委带头,在空后机关组织一次为周大勇捐助活动,希望机关干部积极响应!

  话音一落,会场上响起长时间的掌声,不少人感动得热泪盈眶。

  今天,空军后勤部党委常委和部分机关干部的捐款已送到周大勇手中。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