往日回顾:
新浪军事

兰州军区某装甲旅干部随机教育促进作风转变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14日 06:41 解放军报

  本报讯郭崇德、特约通讯员游成锋报道:新年度工作展开后,兰州军区某装甲旅以“按照科学发展观要求切实转变作风”为题,在干部中开展了“每月一课”随机教育,在年初就抓住作风建设下功夫,推动部队建设又好又快发展。

  部队工作一年四季转换,在不同的阶段会面临一些不同的带有倾向性的问题。过去,这个旅针对战士开展了形式多样的随机教育,但在干部教育中针对性不强。去年,旅党委决定依据阶段性工作和干部思想状况,每月安排一个教育内容,形成强化干部事业心责任感、促进作风转变的随机教育长效机制。“每月一课”由旅或营根据部队实际临机组织,目的是解决当前一至两个突出的现实思想问题。为确保长效机制能“长效”,他们还制定了集体议教、检查督导、评估奖惩等制度。

  “每月一课”有效解决了干部的思想作风问题。元旦假期结束后,一些干部暴露出考虑个人问题过多、工作热情下降等问题。旅里及时上了一堂《转变工作作风,高标准履行职责》的党课,结合学习党章,引导党员干部剖析思想作风硬不硬、精神状态好不好、履职标准高不高,激发各级干部“干事业、攻难关、谋打赢”的工作热情,破解了多个军事训练难题。

  “每月一课”增强了干部爱岗敬业的事业心责任感。新年度开训后,部分单位在组织训练时,训练强度和战士体能限度的平衡问题把握得不好。旅里开展了“一招一式科学组训,一点一滴悉心爱兵”的教育,帮助6位连、排长纠正了训练中的不科学做法。三连一名战士越野时扭伤脚,咬牙硬撑着坚持训练。指导员张光明观察到后,及时带他到

医院检查治疗,避免了训练伤给战士留下后遗症。

  “每月一课”帮助干部树立了正确的荣辱观。针对往年调整提升干部时,少数干部不能正确对待的问题,旅里将“每月一课”的主题定为社会主义荣辱观教育,要求干部在职位待遇上不伸手,在原则问题上不当老好人,在敏感问题上不徇私情。去年以来,旅党委调整了一批干部,全旅上下服气。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