往日回顾:
新浪军事

解放军装甲旅领导能熟练驾驭4种主战装备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13日 09:30 解放军报

  本报郑州1月11日电刘方泉、特约通讯员司伟宽报道:1月上旬,在济南军区和某集团军组织的一次军事考核中,某装甲旅党委“一班人”坚持开第一车、打第一枪、联第一声,为部队树立了标杆。考核结果表明,该旅党委班子成员人人能熟练操作坦克、装甲车、新型火炮、通信工具4种主战装备。

  该旅政委陈华平告诉笔者,要带出能打仗的过硬部队,党委“一班人”就要首先在学军事、练指挥上为部队做表率、当标杆。为此,旅党委制定出台了《建设“打仗型”班子的工作规划》,对个人训练指标作出了硬性规定,要求班子成员在抓好分管工作的同时,自觉做到“五个一”,即每天上一个小时军网,每周参加一次5公里越野,每月集中组织一次作战指挥技能和业务基础学习训练,每季度学习操作一遍主战装备,每年参加、组织一次实兵实装演练,并建立健全了严格的激励机制,确保这一要求落到实处。他们还以课题研究牵引的办法,提高班子成员的指挥能力。

  这一举措逼着班子成员自觉排除各种干扰,加班加点强素质。政委陈华平右手缺失3个手指,属七级伤残,按规定可以不参加一些课目的考核,但他坚持参加所有考核。任现职初,他克服困难,虚心向官兵求教,集中精力学习新知识、操练新装备、掌握新技能、探索新战法,在较短时间内就能够熟练操作4种以上武器装备。政治部主任万幼文任现职后,白天扎在训练场,晚上处理机关事务,很快掌握了部队主战装备的操作技能,在上级组织的考核中获优秀成绩。

  过硬班子带出铁甲劲旅。该旅先后出色完成3次重大演练任务,探索出10余种新战法、新训法,攻克了10余项制约部队战斗力提升的训练难题,旅被总部评为军事训练一级旅,党委被军区表彰为先进旅党委。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