往日回顾:
新浪军事

全军院校任职教育讨论喜获成果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13日 07:49 解放军报

  本报北京1月12日电刘逢安、赵江弋报道:今天,由总参军训和兵种部组织的全军任职教育讨论活动落下帷幕。此次活动历时7个月,来自全军各大单位机关、院校和部队的领导、专家教授、基层干部1000多人参加了研讨,共收到论文867篇。经过专家评审,350余篇论文获奖。

  据总参军训和兵种部有关负责人介绍,在全军范围开展任职教育讨论,是贯彻落实全军第15次院校会议精神,深入研究任职教育特点规律,推进军队院校生长军官以学历教育为主向以岗位任职教育为主转变的重要举措。此次讨论活动紧紧围绕任职教育院校的发展方向、办学目标和办学思想,针对任职教育学科建设、教学改革、科研工作、教员队伍建设、教学保障、招生分配制度改革、任职教育与生长干部学历教育、研究生教育等问题,从理论探索和对策研究等角度,深入研究了任职教育的本质属性和特点规律,进一步明确了院校转型的发展方向及思路,系统提出了院校推进任职教育的策略、方法和途径,对如何加快院校教育转型、提高任职教育质量进行了有益探索。

  据了解,总参军训和兵种部将在认真梳理研讨成果的基础上,积极做好成果的总结、推广和转

化工作,推进军队院校教育整体转型。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