往日回顾:
新浪军事

不给后任“甩包袱” 不让问题“长胡子”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13日 07:49 解放军报

  本报讯龚怡、高铭华报道:元旦前,随着193个“困难户”的顺利搬迁,多年的“住房难”问题,在南京军区南京总医院得到解决。这是该院党委坚持运用科学发展观解难题谋发展的结果。

  “不能给后任‘甩包袱’,不能让问题‘长胡子’。”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就不能回避“老大难”,既要全力解决本届班子存在的问题,又要全力解决好历史遗留问题,在不断查找、解决问题中求和谐、求发展,是南京总医院党委“一班人”的共识。在强化党员事业心责任感教育中,院党委组织全院党员干部查找与科学发展观不相适应的问题,先后查找出干部住房欠账多、人才活力难激发、经济效益增长与服务品质打造难统一等18个方面44个具体问题。对于查找出来的问题,他们明确解决的时限、标准和责任人,做到谁的责任谁来担,板子打到具体人。“住房难”是干部反映最强烈的问题,也是历史遗留问题。党委“一班人”主动协调,使地皮审批、规划协调、占房清退、动迁安置等工作顺利进行。

  近年来,高水平人才难引进的问题比较突出,院党委坚持走以自我培养为主的路子,加大科研经费投入,加快设备更新,加强课题申报,为医务人员早日成才、多出成果提供良好的条件;同时,借助博士后工作站和地方大学、科研院所广泛“借智”,吸引、培养和保留高层次人才,使人才队伍生机勃发。

  为建立解决问题的长效机制,该院出台了《医院领导机关问责制》、《医院党委查找、解决问题定期通报制度》,对各级党组织在解决问题中应承担的责任作出明确规定。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