往日回顾:
新浪军事

全军档案信息中心网站开通运行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13日 07:49 解放军报

  本报北京1月12日电石日出、特约记者张彦中报道:全军档案信息中心网站今天开通运行。这是新形势下我军档案信息化建设的一项基础性工程,标志着我军档案信息化建设迈上了新台阶。今后,这条全军档案工作的“信息高速公路”将辐射全军所有机关、部队和院校,形成覆盖全军的档案工作网络体系。

  全军档案信息中心网站以全军军事综合信息网为依托,突出档案业务特色,具有工作指导、档案资讯、学习培训、交流互动、服务利用和文化娱乐等功能,开设了职能简介、法规标准、宣传教育、交流园地、科研工作、下载中心、站内导航、影视频道和军内档案工作动态、国内档案工作要闻等栏目。网站开通后,发挥全军档案系统综合信息交流平台、功能服务交互平台、档案网站互联平台和档案部门通信平台等作用。

  据总参办公厅保密档案局负责同志介绍,全军档案信息中心网站数据库内容丰富,科学性、专业性、趣味性、知识性较强,能够提供优质、快捷、丰富的信息服务,具有层次结构合理、交互能力强、检索方便快捷等特点。

  副总参谋长张黎出席开通仪式并讲话。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