往日回顾:
新浪军事

抒写“平凡中的伟大”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13日 06:27 解放军报

  劳动创造价值,劳动奉献光荣。自2006年4月15日开始,人民日报、新华社、解放军报、光明日报、经济日报、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中央电视台等中央主要新闻单位共同推出大型人物专栏《劳动者之歌》,至今已宣传了158位(组)工作、生活在基层一线的普通劳动者。

  为把对基层劳动者的宣传报道引向深入,形成新的宣传高潮,中宣部新闻局、中国记协12日在京联合召开《劳动者之歌》专栏宣传报道研讨会,来自中央主要新闻单位、国务院新闻办、广电总局、全国总工会、团中央、全国妇联、中国社科院和部分大学的有关负责人、专家学者、新闻工作者汇聚一堂,对《劳动者之歌》专栏作品、新闻报道的经验和体会等进行了研讨。

  《劳动者之歌》栏目开设以来,新闻工作者们带着深厚的感情,深入到社会生活中去,深入到基层群众中去,认真采访、精心写作,采写了一大批感人至深的报道,塑造了一个个真实可信、爱岗敬业、无私奉献的普通劳动者的形象。

  《劳动者之歌》赢得了读者、听众、观众和网民的广泛好评。有读者认为,把普通劳动者当成宣传主角,着重反映平凡人物的工作生活,表现普通百姓的精神境界,有助于在社会上形成崇尚劳动、尊重劳动者的良好氛围,有助于激励社会各界积极投身建设社会主义和谐社会的伟大事业。有人认为,《劳动者之歌》专栏中推出的基层一线典型,集中展现了马克思主义的劳动观、价值观、群众观和社会主义荣辱观。《劳动者之歌》专栏的成功实践,是新闻单位落实“三贴近”原则,把镜头对准群众、版面让给群众的具体体现,是全国新闻战线开展“三项学习教育”活动取得的实际成果。

  《劳动者之歌》报道同样也使新闻工作者收益良多。新华社记者刘翔霄谈起采访体会时说:“普通劳动者可亲可敬,他们感动了无数读者,也深深地感动了我。”工人日报记者关明这样表达自己的采访感受:“劳动者平凡而伟大,在采访过程中,我一次次体验崇高,一次次得到人格的升华。”(据新华社北京1月12日电)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