往日回顾:
新浪军事

南京军区某部新兵训练循序渐进不盲目加码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13日 06:21 解放军报

  本报福州1月12日电沈学锋、吴海云报道:今天清晨,寒气袭人。南京军区某部新兵训练大队操场上,五连战士正在观摩一班的队列训练。

  班长刘涛下达完口令,新战士小孙因过于紧张误把“齐步”听成了“跑步”,在众人面前闹出了笑话。笔者原以为这名新战士要挨剋,没想到刘涛上前温和地对他说:不要紧张,放松一些。接着,他拍了拍小孙的肩膀,教给他克服紧张的方法。

  训练不急不躁,纠错耐心细致,该大队带兵骨干给笔者留下了深刻印象。大队长吴祥明说:“欲速则不达。从严训练出战斗力,但对新战士应循序渐进,不能一味求快。”今年的新兵素质普遍比较高,接受能力也强。开训后不久,有两名班长急于求成,午休时间领着新战士进行体能训练。大队发现后,严肃通报批评了这两名班长,并要求全体骨干以此为鉴,杜绝在训练中随意增加课目,加大难度。

  大队还成立了训练指导小组,随时检查督促各连落实训练计划。新战士上进心强,有的想早日成才,晚睡觉、早起床自开“小灶”加班练习。连队干部骨干对这种行为及时予以制止,引导新战士不打“疲劳战”,养成科学训练的习惯,把精力集中用到八小时训练上来,从基本的动作学起,从容易的课目练起,一点一滴、一招一式扎扎实实打好基础。科学施训确保了训练高效益,目前新兵训练课目合格率达到98%。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