往日回顾:
新浪军事

第二炮兵某基地大学生新兵率先进入新课目训练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13日 06:21 解放军报

  本报北京1月12日电燕君南、特约通讯员张荣报道:今天,第二炮兵某基地入伍才一个多月的数百名大学生新兵率先通过部分共同课目考核。机关考核人员当场宣布:大学生新兵考核成绩全部合格,准许提前转入新课目训练。

  同期入伍的新战士有的才刚刚接受基础课目训练,而大学生新兵却通过了考核。负责此次考核的作训参谋李波告诉笔者:“这些大学生新兵入伍前大都参加过军训,对一些基础训练课目能很快掌握,入伍后经过一定训练,基本都能通过基础训练考核。”

  大学生新兵谢璞毕业于沈阳工业大学,身体协调性好,对新知识新技能接受能力强,3天的队列训练,他只用了半天时间便掌握了。基地新训团团长冯国安告诉笔者,今年像谢璞这样基础好的大学生新兵占一定的比例。为充分发挥大学生新兵在训练中的优势,基地打破以往“一锅煮”的训练方法,科学制定训练计划,使他们一起步便进入“快车道”。

  为充分调动大学生新兵的训练积极性,他们还按照各自的能力素质和所掌握的训练内容,实施分层施教、科学编组,考核合格后直接转入下一训练课目,缩短了训练周期;不同战斗班之间课目相互交替训练,取长补短,提高了训练效益。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