往日回顾:
新浪军事

青岛第一疗养院着眼战斗力需要提高疗养质量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13日 06:21 解放军报

  本报讯记者费士廷、通讯员张进平报道:元旦前夕,由总部立项、济南军区青岛第一疗养院承担的某项“官兵心理健康对比及干预措施的研究”正式结题,并申报军队科技进步二等奖。此前,该院已有19项科研成果获军队科技进步奖。这是该院着眼战斗力需要提升疗养服务质量取得的成果之一。

  近年来,该疗养院调查发现,许多在职干部工作强度大,身心压力大,一些人身体处于亚健康状态。为此,该院把疗养服务重心由过去的单纯吃好、玩好、住好,转到在有限时间内全面促进疗养员身心健康上来。

  他们把疗养院功能重新定位为健康评估、亚健康纠正和愈后康复。他们新组建了健康评估监测中心、医学心理科、中医科、正骨科等6个疗养专业学科,把诊疗、急救、理体疗、心理生理检测、健康评估与促进融为一体,实现药疗、理疗、体疗、心理疗、音乐疗、食疗等综合性疗养服务,构建了科学、规范的疗养服务体系。

  他们积极引入ISO9001质量管理认证体系,建立了完备的质量管理体系,护理方式也由以往“功能性护理”转为“整体护理”,护士由以往简单发药、打针、作检查的护理工作,改为包括心理、生理、社会、环境等方面的整体护理,最大限度满足疗养员的身心健康需要。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