往日回顾:
新浪军事

基层一个电话 机关上门服务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13日 06:21 解放军报

  本报湛江1月11日电黄连、杨胜其报道:今天上午,广东省湛江军分区某海防团新兵一连的水房电机故障,被从机关赶来的营房股马耀峰股长和张育川助理员顺利排除。望着两人油乎乎的双手和一脸的汗珠,连队官兵对他们竖起了大拇指。

  1月10日,新兵一连的战士们训练归来,在洗漱时发现,水龙头流出的水量比平时小了近一半。战士们将此事反映到连里,连长王海波带人检查后认为,是连队水房电机发生了故障。

  虽然出现故障的电机还能勉强运转供水,但供水量不足给官兵生活带来诸多不便。下午6时,王海波抱着试试看的心理给团营房股拨了一个电话,寻求技术指导。不料,接电话的

公务员回话说,负责营房水电管理的助理员张育川出差在外,晚上7时才能赶回。

  正准备下班的营房股股长马耀峰知道后,立即给张育川挂了一个电话,告知他归队后直接赶往一连,他也带着工具箱直奔一连。得知马耀峰还没来得及吃饭,连队要派人给他做饭,他一摆手:“先检查完再说。”

  晚上7时10分,从外地赶回的张育川也风尘仆仆来到了一连水房,并立即展开故障排查。经过数次技术诊断,他们得出结论:电机内部线圈部分老化,部分部件必须更换。此时,钟表的时针已指向晚上10时。因需要买零部件,检修工作只得暂时停止。

  今天一大早,马耀峰和张育川带着铜线和新部件赶到一连。10时左右,当水房传来电机的轰鸣声时,目睹全过程的炊事班官兵热烈地鼓起掌来。连队一位干部激动地说:“机关干部心系基层、马上就办的精神令人称道。这样的工作作风,咱举双手欢迎!”该团领导表示,今后对基层反映的问题,机关力争当日解决,不能当日解决的必须给出解决时限。

  编辑点评

  提倡“马上就办”■郭天一

  基层有了难题,机关“马上就办”。某海防团机关这种雷厉风行的工作作风,值得称道。

  “马上就办”,对于领导和机关为基层解难而言,不仅意味着高效的工作方法,而且反映着机关的作风和对基层的态度。拖沓推诿,敷衍塞责,能马上办的事,也要“研究研究”,一拖再拖,势必“拖”坏领导机关的形象,“拖”垮领导干部在基层官兵心目中的威信。

  “马上就办”,对于整个军队而言,则意味着一种蓬勃向上、斗志昂扬的精神状态,它直接影响着部队的战斗力。慢条斯理,疲疲沓沓,繁文缛节,在“时间就是生命”、“发现就意味着被摧毁”的现代高技术战场,岂能“打赢”?

  提倡“马上就办”,就是提倡简捷明了、追求高效的工作方法,提倡只争朝夕、时不我待的工作精神,提倡事业第一、高度负责的工作态度,做到急事急办,把实事办好,把好事办实。希望这种“马上就办”越多越好。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