往日回顾:
新浪军事

沈阳军区在战区内以战力为标准选拔军中良剑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12日 08:12 中国青年报

  本报沈阳1月11日电 (记者李雪红 通讯员时景忠)随着第50位“军中良剑”的亮相,沈阳军区开展了一年的“军中良剑”选拔活动告一段落。可直到今天,驻守在白山黑水的官兵们,还在呼呼地往沈阳军区《前进报网络版》的“人才在线”上发帖子,为那些“军中良剑”喝彩。

  2006年初,沈阳军区决定在全战区范围内开展选拔“军中良剑”活动,把那些在军事斗争准备中表现突出、功勋卓著的人才选拔出来,以“军中良剑”命名之。

  “评选必须公正公开公平地进行”是这次评选活动的“硬性要求”,在“不唯学历、不唯职称、不唯资历、不唯身份”的原则下,50位“军中良剑”在几乎是苛刻的层层“PK”后亮相了。为使这些“军中良剑”的“砺剑”方法让更多的战友学习,沈阳军区人才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与军区的前进报社合作,在报上开辟了“军中良剑”专栏,沈阳军区司令员常万全中将亲自题写了栏目名。

  记者发现,这次选拔出来的50位“军中良剑”都是团职以下的优秀指挥、参谋、专业技术人才和士官,年龄最大的46岁,最小的29岁,平均年龄不足38岁。他们中有硕士研究生12人,博士生3人。

  据了解,沈阳军区今年还将继续开展选拔“军中良剑”优秀年轻军事人才群体活动。该军区干部部有关负责人表示,这次选拔活动对催生优秀青年人才的成长作用明显,为鼓励更多的优秀青年人才脱颖而出创造了良好的组织环境和舆论环境。他们要把选拔“军中良剑”活动做成一个响亮的人才品牌,使“主动砺良剑,争取当良剑”成为全战区青年官兵追求的目标。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