往日回顾:
新浪军事

特色调味品摆上战士餐桌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12日 06:19 解放军报

  本报郑州1月10日电特约通讯员谭雄鹰报道:今天中午,济南军区某装甲团新兵二连新战士刚走进饭堂便露出笑容,只见每张饭桌上都摆放着一瓶“老干妈”辣酱,还有醋、大葱、大蒜等调味品。刚在餐桌旁落座的新战士李强朝正在就餐的连长邹涛瞅了瞅,邹涛随即笑着用饭勺指了指桌上的“老干妈”,李强会意地笑了。

  李强从小养成爱吃辣的饮食习惯,可入伍半个多月了,还没有痛痛快快地“辣”过一回。前天中午,当李强走进饭堂后,一眼便看见邹涛的饭桌上放着一瓶“老干妈”,随即跑过去,迫不及待地舀了一大勺。没想到的是,晚点名时值班员批评说:“有的新兵胆子真大,竟敢偷吃‘老干妈’!”李强没想到吃连长的辣酱竟落个“偷”的罪名,只好硬着头皮向班长承认错误。

  班长把这件事向连长作了反映后,建议对李强进行批评教育。没想到连长却严肃地说:“乱扣品质不好的帽子可不对,这恰恰说明我们在调剂饮食、满足战士口味上还有考虑不周之处。”

  随后,邹涛找到李强,向他询问还有多少新战士爱吃辣椒,还有谁喜欢吃什么别的调味品。在了解掌握新战士的饮食习惯后,“老干妈”等特色风味的调味品很快出现在了新兵连的餐桌上。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